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上海金山饮用水污染源初步确定(更新)

2012年06月07日 15:13 来源于 财新网
已初步锁定疑似污染源,并责令疑似污染肇事企业停产整顿。不过,金山区政府并未公布疑似肇事企业名称

  【财新网】(实习记者 周群)上海市金山区政府6月7日下午表示,上海金山区水体污染源排查工作取得重要进展,已初步锁定疑似污染源,并责令疑似污染肇事企业停产整顿,相关证据正在进一步查实。不过,金山区政府并未公布疑似肇事企业名称。

  上海金山区政府网站称,经过处置,目前中运河及周边河道水质已恢复正常,6月7日上午的检测显示,上海石化水厂自来水水质正常。

  上海金山石化地区的饮用水水源位于紫石泾,该河道与中运河相交。6月4日,上海金山区部分居民反映自来水被污染后,金山石化区超市瓶装水被居民抢购。当日中午,上海石化水厂将紫石泾取水口切换至卫城河取水口取水。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