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温商林春平因虚开数亿增值税专用发票被抓

2012年06月11日 13:06 来源于 财新网
警方称其向广东、福建、江苏等全国22个省市企业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此前曾因谎称收购美国大西洋银行而被广泛关注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李鑫)曾谎称收购美国大西洋银行的温州商人林春平被抓。6月11日,温州公安局官方微博消息称,温州警方日前破获一起涉案金额达数亿元的特大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抓获林春平等七名犯罪嫌疑人。

  今年42岁的林春平是温州市瓯海区人。据公开资料显示,其产业投资涉及农业、农副产品加工以及皮革、矿山、铜业、国际贸易等领域。

  2012年1月,林春平称用6000万美元收购了位于美国特拉华州的美国大西洋银行,称这家银行有85年历史,2009年破产,曾由在特拉华州的犹太人控股,2011年6月被林收购,改名新汇丰银行(USA NEW HSBC FEDERATION CONSORTIUM INC),从事存汇款业务,于2011年11月11日试营业,每月盈利七八十万美金。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