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大教授建议中国逐步放开二胎

2012年06月17日 09:58 来源于 财新网
人口学家曾毅呼吁,中国可从2012年开始,逐步降低生育二胎的年龄限制,到2015年实现“二胎政策软着陆”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陕西镇坪县强制孕妇大月份引产事件,再次引发公众对生育控制政策的反思。

  6月16日,北京大学举办的“新时期中国人口与经济发展战略论坛”上,人口学家、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曾毅建议,中国应尽快调整现行一胎政策,从2012年开始,实行“二孩晚育软着陆”,逐步降低生育二胎的年龄限制,2015年全部放开二胎。

  据2011年4月公布的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结果,2000年到2010年,中国人口净增长7000多万,少儿人口比例降至16.6%,65岁及以上老年人口占比升至8.9%。中国已经进入快速老龄化阶段。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