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报告建议中国放行政策倡导型NGO

2012年06月26日 09:57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正涌现出大量从事法律援助和政策倡议的社会组织,它们在集体法律诉讼、游说地方人大代表、开展公共教育及提供政策建议方面,有着宝贵经验,但却由于议题敏感容易遭受打压

  【财新网】(记者 蓝方)去年以来,中国民政部门对社会组织释放的友好信号令人鼓舞,但一向被视作“敏感”的维权类、政策倡导型机构却始终难以受益于各项开放政策。

  2012年6月25日,在“公平发展 公共治理”(Governance for Equitable Development)(下称GED)项目的闭幕式上,由中美学者撰写的项目评估报告建议,中国应关注社会组织政策倡导能力的建设。

  GED是由中国政府、欧盟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于2007年7月启动的国际合作项目,旨在促进中国的法治和公民社会的发展,加强立法、司法机构职能完善、推动社会组织的建设。其中,公民社会参与的子项目乃是与民政部合作。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