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审计揭示中央部门超标准列支“三公经费”

2012年06月28日 06:54 来源于 财新网
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提出,由于“三公经费”概念不清晰、口径和标准不够规范,尚不利于发挥约束和控制作用,也容易造成社会公众误读

  【财新网】(记者 邢昀)审计署6月27日发布的中央部门单位2011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结果揭示,中央部门及所属单位存在超标准列支“三公经费”现象。

  6月27日,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2011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审计情况时强调,由于“三公经费”概念不清晰、口径和标准不够规范,尚不利于发挥约束和控制作用,也容易造成社会公众误读。

  “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开支的因公出国(境)经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