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环保部表示加强饮用水水源地信息公开

2012年07月02日 21:07 来源于 财新网
针对公众质疑,环保部将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鼓励公众参与饮用水水源保护的监督管理

  【财新网】(记者 刘虹桥)针对公众对饮用水水源地信息公开,以及饮用水源质量环评工作透明度的质疑,环保部表示未来会进一步加强上述信息公开,建立健全饮用水安全保障监控信息共享平台,鼓励公众参与饮用水水源保护的监督管理。

  6月29日,环保部副部长张力军在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上,作出上述表示。

  张力军坦诚,饮用水水源地监测信息公开不足的城市主要集中在城镇县城和县级市,其原因是这些城市的环境监测部门尚不具备饮用水水源检测规定的109项指标的检测能力。目前,在财政部的支持下,各地方将进一步完善环境监测能力。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