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将制定公布2012年版国家基本药物目录

2012年07月04日 08:47
今年将制定并公布面向各级医疗机构的2012年版国家基本药物目录,规范各地增补药品行为

  据新华社7月3日消息,卫生部副部长尹力3日表示,今年将制定并公布面向各级医疗机构的2012年版国家基本药物目录,规范各地增补药品行为,更好地满足群众基本用药需求。

  世界卫生组织自1977年公布《基本药物示范目录》,最新版目录共有药品358种;我国1982年公布了第一版国家基本药物目录,2009年公布了新一版《国家基本药物目录(基层部分)》,共有化学药品和生物制品205种。2011年7月,基本药物制度覆盖了我国所有政府办基层医疗机构。基层药品加成政策全面取消,基本药物售价平均下降三成。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