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国务院:三年内解决食品安全突出问题

2012年07月04日 10:40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务院出台《关于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决定》,首次明确把食品安全纳入地方领导政绩考核
2011年5月24日,北京市朝阳区城管协同工商、卫生等部门,对大望路附近的黑盒饭窝点进行查抄。城管从一家卫生条件极差的小作坊内查抄了地沟油等作料和器具。 潘之望/CFP

  【财新网】(记者 汪苏)日前,针对中国食品安全沉疴,国务院出台《关于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决定》(下称《决定》),提出用三年左右的时间,使食品安全突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用五年左右时间,食品安全总体水平得到较大幅度提高。

  为了保障达成这一目标,《决定》首次明确,将食品安全纳入地方政府年度绩效考核内容,并将考核结果作为地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的重要内容。同时,将加大行政问责力度,加快制定关于食品安全责任追究的具体规定,明确细化责任追究对象、方式、程序等,确保责任追究到位。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