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政府执行力差拖累自来水达标

2012年07月04日 17:59 来源于 财新网
自来水新国标正式实施,但各城市自来水却未如期达标,原因是政府部门缺乏协调,也没有制定相应的路线图

  【财新网】(记者 宫靖)7月1日起,中国强制实施自来水新标准。如果严格按照该新标准,中国的自来水应该可以实现入户直接饮用。但事实上,这是无法实现的。

  那么,新的水质标准是否过于理想化?脱离中国现实?多位业内专家给出的答案是,从健康角看度,新的水质标准只是最起码要求。中国自来水之所以难以如期达标,主要是由于相关政府部门执行力差,缺乏宏观协调,也没有路线图。

  此次实施的新标准,其实早在2006年即已制定。多位熟悉内情的饮用水专家称,在制定标准期间,住建部、卫生部等多位高层领导也认为,在中国现阶段,水质标准不能太理想化。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