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德阳副市长左正兼任什邡市委第一书记

2012年07月06日 08:49 来源于 财新网
德阳市委决定,德阳市委常委、副市长左正兼任什邡市委第一书记,什邡市委书记李成金协助左正工作;学者表示,“第一书记”的职务设置和提法,1987年中共十三大后已成为历史

  【财新网】(记者 汪苏)什邡市新闻办官方微博消息,7月5日晚,什邡召开全市干部大会,会议宣布:经中共四川省委同意,中共德阳市委决定,中共德阳市委常委、副市长左正同志兼任中共什邡市委第一书记;中共什邡市委书记李成金同志协助左正同志工作。

  中共中央党校教授王贵秀曾在《北京日报》撰文解释“第一书记”提法的演变。

  他表示,据初步考察,“第一书记”、“第二书记”等职务的设置,源于解放战争时期。建国以后,地方党委从省、直辖市、自治区到地、县和乡镇各级党委以至党支部,也都设置了“第一书记”(以及“第二书记”、“第三书记”、“第四书记”)的职务。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什邡事件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