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大火“头七”日,蓟县实行交通和通讯管制

2012年07月07日 09:17 来源于 财新网
莱德商厦附近的文昌街、渔阳南路均实行交通管制,鼓楼广场封闭;县城手机互联网信号中断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箐丰)7月6日,是蓟县“6.30”莱德商厦大火的“头七”,当天下午,蓟县警方对县城实行了交通和通讯管制。

  蓟县“6.30”大火发生后,有当地人在网络论坛号召民众7月6日下午三点在县城中心的鼓楼广场悼念大火遇难者。7月6日下午三时许,鼓楼广场上已聚集逾千名民众。现场目击者称,民众三三两两地议论上周发生的大火,但未有集体性悼念活动。

  下午三点多,当地警方开始用高音喇叭播放通告,声明当天下午在鼓楼广场没有集体活动。同时,现场警务人员开始对在场群众进行劝离,约四点多整个广场全部清场完毕。随后,警方封闭了鼓楼广场及其周边道路,并在每一个出入口安排数十名到上百名警员和工作人员把守,严禁民众进入广场内部,需通过广场周边道路通行的行人也被要求绕行外围其他道路。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蓟县大火追踪
责任编辑:于达维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