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李显龙:解决南海问题惟有妥协与合作

2012年07月10日 17:41 来源于 财新网
建立一个处理矛盾的机制,不一定能解决所有问题,但至少能避免不必要的冲突;中新合作日益多元化,涉及商业、社会管理、文化等领域
资料图:新加坡总理李显龙。 图片拍摄于2011年5月18日。 KEVIN LIM / 东方IC

  【财新网】(特派新加坡记者 于海荣)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今天在谈到南海问题时表示,这不容易解决,亚洲国家历史上存在很多交集,很容易争执,由于历史悠久,很难通过引证解决;如果去裁决,政治上又不一定接受。

  他称,“惟一的办法就是能够妥协,能够合作,建立一个处理矛盾的机制,维持平安和平的环境,这种机制不一定能解决所有问题,但至少能避免不必要的冲突。”

  李显龙在慧眼中国环球论坛2012年会闭幕午宴上表示,东盟希望中国能够继续和平发展,继续改革开放,因为中国发展给东盟带来很多商机和好处。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