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异地高考方案将界定“进城务工人员”

2012年07月13日 13:49 来源于 财新网
据悉,这一方案将会明确界定“进城务工人员”,可能会以“就业岗位证明”作为进城务工人员的基本界定根据;但对具体门槛设定可能只会作一些原则性要求
2007年6月4日,南京一中学的高三学生在复习准备参加高考。 肖恩/CFP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箐丰)教育部副部长杜玉波日前在河南调研时确认,教育部等四部委共同制定的随迁子女就读地高考方案,日前已获国务院批准。该消息经河南媒体披露后备受关注。该方案如何界定随迁子女在就读地参加高考的资格认定标准则,成为各方关注焦点。

  所谓随迁子女,是指因父母离开户籍所在地到异地工作,随同父母来到异地就读中小学而无当地户口的未成年子女。2005年以后,中国高考报名实行“学籍”和“户籍”双认证。这样的规定导致大量无本地户籍的移民子女,无法在自己生活、学习多年的城市参加高考,在初中或高中阶段只能回户籍地就读。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