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随迁子女异地高考方案已定

2012年06月29日 14:01 来源于 财新网
四部委将出台意见,各地根据城市功能定位、产业结构布局、城市资源承载能力和进城务工人员及其随迁子女有关情况,因地制宜确定随迁子女参加升学考试的具体条件

  【财新网】(记者 蓝方)针对备受关注的随迁子女高考问题,有关部门的相关政策已确定。

  据财新记者了解,教育部已会同国家发改委、公安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研究制定了《关于做好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后在当地参加升学考试工作的意见》(下称《意见》),即将正式发布。

  所谓随迁子女,是指因父母离开户籍所在地到异地工作,随同父母来到异地就读中小学而无当地户口的未成年子女。2005年以后,中国高考报名实行“学籍”和“户籍”双认证。这样的规定导致大量无本地户籍的移民子女无法在自己生活、学习多年的城市参加高考,在初中或高中阶段只能回户籍地就读。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