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学者忧异地高考方案遭变相推诿 “外省”家长称将继续维权

2012年07月11日 07:32 来源于 财新网
“如果教育部只出原则性意见,那么‘异地高考方案出台’的解读并不成立,在不同省市的进城务工人员还将等待本省的具体方案,且何时出台如何执行均存在变数”
2008年6月26日,一女子向教育局反映儿子高考的户口问题,情绪十分激动。 任传富 / 东方IC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箐丰)教育部副部长杜玉波日前表示,教育部等国务院四部委共同制定的随迁子女就读地高考方案日前已获批准将适时发布。但不少业内人士仍担心,这一备受关注的政策公布前还存在不少变数。

  一名接近教育部的专家向财新记者透露,事实上“异地高考”方案仍处在中央和地方激烈博弈过程中。北京师范大学教育经济研究所副所长成刚则指出,目前来看教育部等四部委出台的“异地高考”方案只能是一个“指导性”“参考性”“宏观性”的方案,而将实质性实施规则交地方政府决策,因而不会有对各地出台的“异地高考”方案的门槛做统一的硬性规定。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