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教育部:三年内取消公办高中招收择校生

2012年07月18日 11:06 来源于 财新网
教育部日前下发《关于2012年上半年规范教育收费专项治理工作进展情况通报》
2012年05月17日,浙江省宁波市老三区及国家高新区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公办小学新生入学登记手续办理第一天,一些家长凌晨4点钟就赶到报名点排队,报名现场排起长队。 张培坚/CFP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教育部治理办日前下发文件,提出在三年内取消公办普通高中招收择校生。

  教育部网站的新闻稿称,该部日前下发《关于2012年上半年规范教育收费专项治理工作进展情况通报》。通报要求,从2012年秋季开学开始,公办普通高中招收择校生的最高比例,不得超过本校当年招收高中学生计划数(不包括择校生数)的20%。同时,要采取有力措施,制定时间表、路线图,在三年内取消公办普通高中招收择校生。

  通报还要求,按照七部门《关于2012年治理教育乱收费规范教育收费工作的实施意见》的要求,2012年秋季开学前,要全面完成普通高中改制学校的清理规范。截至目前,共有14个省份的303所普通高中改制学校尚未完成清理规范。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