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广东拟三年内取消公办高中招择校生

2012年07月20日 21:20 来源于 财新网
外地户籍市民担心无本地户籍子女无法入读广东公办高中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广东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广东将严格执行教育部文件要求,将在三年内取消公办普通高中招收择校生。

  7月18日,广东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在接受《广州日报》记者采访时做上述表示。

  这一决定引发不少外地户籍市民的担忧,担心无本地户籍子女无法入读广东公办高中。

  华师附中校长吴颖民在2008年1月接受《信息时报》记者采访时曾表示,在教育资源不平衡、学校之间差别比较大的情况下,户籍制度的改革落后于经济的发展,有大量没有户籍的人在广州就业,比如,有许多海归在广州工作,有许多公司的总部在广州,他们的户口不在广州,但他们的子女都需要上学,他们享受不了免费教育,所以他们就要择校了。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