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排称京城积水严重是因防洪标准低

2012年07月24日 10:14 来源于 财新网
7.21雨灾中京城出现数十处严重积水点,北京市排水集团回应表示,九成泵站防洪标准不到五年一遇,根本解决问题需要整体系统规划

  【财新网】(记者 徐超)7.21雨灾中北京市区出现多个区域和路段积水。北京市排水集团副总经理郑江向财新记者回应称,此次暴雨中降水量大,但北京市的退水能力还没有相应提高。他透露,北京市九成泵站的防洪标准不到五年一遇,只达到一年一遇。

  郑江解释说,一年一遇的标准是泵站能应对小时降雨量达到30毫米的降雨,五年一遇的标准是能应对50至60毫米的降雨,而7月12日市区的平均降雨量达到170毫米,“超过了设施能力和河道的行洪退水能力”。他透露,相关部门将对此问题进行研究。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