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悲情娄子水村

2012年07月25日 07:22 来源于 财新网
没有任何事先的预警,当山洪于“7·21”不期而至,该村甚至没有反应过来是怎么回事

  【财新网】(记者 刘虹桥 汪苏)娄子水村位于“7•21”北京暴雨重灾区房山区中部,属周口店镇。7月23日下午,财新记者进入这个山洪席卷过的村落时,村子四处可见断壁残垣,家家户户的房子都裹着厚厚的泥。灾后余生的村民们仍要面对洪水洗劫后的家园。

  山洪呼啸

  没有任何事先的预警,当山洪到来时,大家甚至没有反应过来是怎么回事。“傍晚6点多钟开始来水,先是没过脚踝,大家互相打听是怎么了;不一会儿就到了膝盖,水流很急,这会儿已经有点站不稳了;两三分钟后就到腰身,大家有跳墙跑的,有爬屋顶的、围墙的,有二层楼的就都爬到楼上去了,幸存者都是这样躲下来的。”经历山洪的娄子水村民向财新记者表示。

责任编辑:段宏庆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