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国务院下发文件强化红十字会地位

2012年07月31日 13:27 来源于 财新网
各级政府还将加大对红十字事业的财政投入,并要求要营造有利于红十字事业发展的舆论环境
中国红十字会标志。 井韦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蓝方))“郭美美”事件事发一年有余,而红十字系统的改革工作仍在进行。

  2012年7月31日,国务院办公厅公开发布《国务院关于促进红十字事业发展的意见》(下称《意见》),对红十字会的角色定位、内部治理、信息公开、监督机制等热点问题做出回应和规范。

  《意见》首先要求要理顺政府与红十字会的关系,但《意见》并未对二者的关系做出明确定义。“郭美美事件”爆发之初,曾有不少学者呼吁对红十字会彻底“去官化”,成为独立的民间机构。而中国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赵白鸽对此却回应“不现实”。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