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气象局专家:北方主汛期持续强降雨并不反常

2012年08月01日 14:13 来源于 财新网
与多年平均气候状况相比,这种区域性强降水过程“不能说是异常的”

  【财新网】(记者 刘虹桥)7月下旬以来,北京、宁夏、兰州等北方多地遭遇历史罕见强降雨。7月31日,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杨贵名在接受网络访谈时表示,北方主汛期持续降雨并不反常。

  7月下旬以来,北方地区降雨不断,强降雨频繁,时间也较为集中。7月21日,北京遭遇61年来最大暴雨;7月29日,宁夏出现60年来最强暴雨,黄河兰州段遭遇1986年来最大洪峰。根据中央气象局预报,7月31日到8月1日,河北、山西、天津、辽宁等华北东南部和东北地区西部都将出现持续降雨,其中多地将出现大暴雨。

责任编辑:于达维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