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拟逐步推行公安厅局长异地任职

2012年08月02日 10:44 来源于 财新网
周永康指出,此举有利于公安厅局长摆脱人情关系束缚,促进公正廉洁履职;目前,异地交流任职的省级公安厅局长共有15人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随着各省级党委换届完成,省级公安厅局长跨省域交流任职的人数增多。近日,新华社报道称,中央已经明确,将在全国范围内逐步实现公安厅局长异地交流任职。

  近期,异地交流任职的公安厅局长已经正式上任。新华社报道称,在这些公安厅局长交流调动前,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中组部部长李源潮、公安部部长孟建柱与这些人进行了集体谈话。

  新华社援引李源潮的谈话称,中央要求,要把推进干部交流与培养锻炼干部结合起来,逐步实现全国的公安厅局长一般都由异地交流干部担任。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