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北京保险业就“7.21”机动车辆保险理赔作出承诺

2012年08月02日 12:06
北京保险行业协会协调在京各财产保险公司,就受灾车辆保险理赔事宜作出六项承诺

  据北京保险行业协会公告,北京“7·21”特大自然灾害造成了全市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重大损失。全市机动车辆受损数量众多、受损情况复杂。为进一步做好机动车辆保险理赔服务工作,在北京保监局指导下,北京保险行业协会协调在京各财产保险公司,就受灾车辆保险理赔事宜作出六项承诺:

  第一,各保险公司按照“重合同、守信用”的原则,执行适度宽松的理赔政策,在保险合同范围内“应赔尽赔、足额赔付”。

  第二,各保险公司处置因暴雨受损车辆时,积极协调汽车修理企业先行采取车辆排放水、晾晒、内部电路封堵保护等必要处理措施,再开展车辆查勘定损等后续工作,以避免车辆损失进一步扩大,维护车主利益。

版面编辑:黄炜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