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关注合作建房】首个成功拿地合作建房项目恐遭变数

2012年08月04日 17:14 来源于 财新网
温州商人赵智强发起了全国首个成功“拿地”的合作建房项目,但因为合作建房的身份问题,他发起的项目却几经波折,最后的一个关口是当地政府要求项目必须向市场公开发售而非向出资的业主定向发售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箐丰)2005年以来,全国有数十个城市兴起“合作建房”。温州商人赵智强于2006年11月成功“拿地”,成为全国首个“拿地”的合作建房发起人,一时间成为舆论焦点。不过,赵智强发起的项目至今尚未完工,目前最初参与合作的准业主们能否如期拿到房子,仍存在政策变数。

  2011年下半年,赵智强“合作建房”开始进军北京和杭州,表明其将把温州经验复制到全国。2012年7月22日,赵智强表示北京的项目已经进入到实质性阶段,他们已经相中了一幅南五环的地块,正在加紧做拿地的准备。然而,许多同行却对其复制“温州模式”并不看好,因为温州项目目前仍未获当地政府首肯,能否向最初出资的业主定向销售,尚属未知数。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关注合作建房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