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气象局启动重大自然灾害一级应急

2012年08月08日 07: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台风“海葵”中心风力目前为15级,气象局五年来首次启动一级应急响应,中央气象台7日18时发布台风红色预警

  【财新网】(实习记者 许冰清)据浙江台风路径实时发布系统8月7日21时最新数据,今年第11号台风“海葵”的中心风力继续加强到15级(风速达48米/秒)。

  中央气象台于7日18时发布台风红色预警,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签发了重大气象灾害一级应急响应命令,这是五年来气象局首次启动一级应急响应。上次一级响应启动是在2007年9月18日,当时台风“韦帕”来袭。

  据浙江省气象台网站消息,“海葵”已对浙江沿海地区产生显著影响。7日浙江省沿海已出现10~12级大风,局部达13~16级,最大为东矶岛16级(51.5米/秒),舟山海洋浮标站最大波高9.7米。从6日上午8时至7日下午14时,浙江省共有78个乡镇雨量超过50毫米,7个乡镇超过100毫米,其中降雨量最大的宁海雷虎为141毫米。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