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广东将试点农村宅基地使用权抵押

2012年08月15日 10:03
广东省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主任周高雄表示,广东正在国家明确试点范围、条件及抵押登记、期限和抵押权实现等具体政策的基础上制定执行方案,但面临如何把农村集体资产“由虚变实”的难题

  据新华网8月15日消息,“广东将在有条件的县试点农村宅基地使用权和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工作。目前,相关部门正在做方案,将尽快让农村集体资产运转起来,实现‘由虚变实’的突破。”广东省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主任周高雄说。

  14日,广东梅州举行全省农村金融工作现场会。本次会议是在7月25日,广东对外公布《广东省建设珠江三角洲金融改革创新综合试验区总体方案》提出要加快推进梅州市农村金融改革创新综合试验,构建具有广东特色、服务“三农”的现代农村金融服务体系的背景下召开的。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