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方便面纸容器荧光物质超标之争升级

2012年08月15日 11:30 来源于 财新网
争议一方国际食品包装协会认为,将废纸生产出来的再生纸用于食品包装“在行业内部已属于普遍问题”。争议另一方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面制品分会认为,外层碗标使用再生纸材属于“世界新趋势”,但之后又将声明删除
2011年9月21日,江苏一超市销售人员在整理货架上的桶装方便面。 徐瑞平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徐超)8月14日,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将一条声明从其网站删除。这原本是一条为国内部分方便面等纸容器荧光物质含量进行辩护的声明。至此,关于国内方便面纸容器是否安全的争议进一步升级。

  争议的一方是国际食品包装协会,另一方是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面制品分会,争议的内容是国内方便面容器是否符合食品安全标准。

  8月8日,国际食品包装协会在广东东菀举行了“食品包装产品质量情况调查发布会”。2012年5至7月,该协会对北京地区、华东地区(上海、浙江)、华南地区(广东)的方便面(碗)桶、奶茶杯、一次性纸杯和纸碗等制品,进行了调查和检测。检测内容是容器“内层内表面和外层内表面的荧光性物质含量”。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