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陈竺:严控公立医院无序扩张

2012年08月17日 09:31 来源于 财新网
“一些地方的公立医院仍然存在单体规模盲目扩张、举债建设的现象,这必然导致医院诱导需求,将高额的医疗费用转嫁到患者身上”
资料图:卫生部部长陈竺。 王晓东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昝馨)在坚持“公益性”的政策基调下,公立医院快速发展。但卫生部长陈竺也强调,必须合理配置资源。

  8月16日,陈竺在2012中国医院论坛上说:“一些地方的公立医院仍然存在单体规模盲目扩张、举债建设的现象,这必然导致医院诱导需求,将高额的医疗费用转嫁到患者身上,稀释医改取得的成效,必须严格控制单体规模无序扩张,同时给社会资本办医留出发展空间。”

  对于如何支持社会资本办医,陈竺指出,要完善配套措施,探索打破民营医院发展的人才瓶颈,同时在民营医疗机构准入、评审及医保定点资格等方面,保证民营医院和公立医院享有同等待遇,新增医疗资源优先考虑社会资本,引导民营医院走差异化发展道路。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