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广东省试点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2012年08月23日 12:48 来源于 财新网
此前该省已出台《关于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意见》,并公布2012年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第一批目录,取消179项省级行政审批事项、转移55项、下放115项、委托5项,全部354个调整事项占该省现有实际审批项目的三分之一以上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陈若菲)8月22日,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批准广东省在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方面先行先试。

  根据新华社消息,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广东省处于改革开放前沿,市场发育程度较高,经济社会发展正全面进入转型期,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的要求十分紧迫。在广东省进行改革试点,对于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推进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具有重要示范意义。

  会议要求,广东省要加强领导,精心制定试点方案,认真组织实施,把试点工作与转变政府职能结合起来,与强化监管和服务结合起来,为全国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积累经验。各有关部门要积极支持、加强指导,及时帮助广东省解决试点中遇到的问题,确保试点顺利推进。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