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交通部:长途客运司机必须落地休息

2012年08月28日 16:00 来源于 财新网
防止驾驶员疲劳驾驶是加强长途客运安全管理的关键;1000公里以上的客运班线,凡没有建立中途休息点、不能实现驾驶员落地休息或接驳运输的线路,要坚决予以停运

  【财新网】(记者 汪苏)8月27日,交通运输部发出紧急通知,要求长途客运司机必须落地休息,切实防止疲劳驾驶。超过1000公里的客运班线,凡不能实现驾驶员落地休息或接驳运输的线路,要坚决停运。

  交通运输部这份名为《关于进一步加强长途客运安全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下称《通知》)指出,防止驾驶员疲劳驾驶是加强长途客运安全管理的关键。

  《通知》要求,要严格落实国务院7月所发《关于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意见》,积极推行“长途客运车辆凌晨2时至5时停止运行或实行接驳运输”、“驾驶员停车换人、落地休息”等。

1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