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延安特大交通事故所涉客车属暂停生产类型

2012年08月27日 07:32 来源于 财新网
去年底,工信部和公安部发出通知,暂停受理卧铺客车新产品申报,汽车企业自今年3月1日起暂停生产、销售卧铺客车产品

  【财新网】(记者 梁冬梅)8月26日凌晨发生在陕西延安境内的特大交通事故,已造成36人死亡,3人受伤,事故车辆为一辆核载39人的宇通牌双层卧铺大客车。自今年3月1日起,此类卧铺客车的生产、销售及上牌均已经被叫停。

  2011年,各地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频发,有关部门调查分析事故原因发现,既有超员、超速、违规载货、疲劳驾驶等管理和操作问题,也有大中型客货车自身存在的安全技术性能问题。

  部分大中型客车存在车身结构强度不高、乘员保护设施不完善、抗侧倾稳定性能不强等方面问题;部分卧铺客车存在车内易燃品多、逃生通道狭窄等安全隐患;大型货车及挂车存在超载、超长、超宽违规运输问题,违法改装商品运输车、低平板车问题突出。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