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国家药监局正组织评估“地沟油制药”安全性

2012年09月01日 17:44 来源于 财新网
上市公司健康元的子公司被证实大量使用掺有地沟油的“劣质油”作药品生产环节中间体。此举是否影响终端药品质量,目前尚无定论

  【财新网】(实习记者 许冰清)由于使用了河南惠康油脂有限公司(下称河南惠康)提供的掺有地沟油的“豆油”作药品生产的中间物,健康元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健康元,600380.SH)深陷舆论漩涡,其股票在8月30日临时停牌一日后,8月31日开盘后即迅速跌停。

  近日,含加工、销售在内的中国首例全环节特大地沟油案在浙江省宁波市开庭审理,公诉材料将一条制售地沟油及其相关产品的产业链条向公众揭开。河南惠康销售含地沟油在内的油类产品总额近3亿元,健康元全资子公司河南焦作健康元生物制品有限公司(下称焦作健康元)为河南惠康的最大买家,占后者销售总额的近一半。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