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浙江拟立法支持企业收购地沟油制燃料

2012年05月29日 13:36 来源于 财新网
此举旨在鼓励企业回收地沟油,用利益导向让“地沟油”不再上餐桌
近日,公安部指挥浙江、山东、河南公安机关破获一团伙生产销售食用地沟油案件,一条集掏捞、粗炼、倒卖、深加工、批发、零售等六大环节的地沟油黑色产业链浮出水面。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李鑫)浙江省拟为可再生能源利用立法,一旦审议通过,地沟油将变为一种可再生能源的原料,或者新型燃料,或者工业用油,实现变废为宝。

  5月28日,浙江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听取了关于《浙江省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促进条例(草案)》(下称草案)审议结果报告。浙江为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立法,此举属于全国首创。

  其中,草案第三十一条规定:利用能源作物、餐厨废弃物生产的生物液体燃料,符合国家标准的,石油销售企业应当将其纳入燃料销售体系,按照国家和省核定的价格全额收购并及时、足额结算款项。

责任编辑:于达维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