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还原“天湖爆炸案”之五】密谋“遥控爆炸”

2012年09月05日 14:11 来源于 财新网
周龙斌雇凶“药功”周兵元未果,遂指使苏加利和陈建文自制遥控炸弹,炸死周兵元

  【财新网】(实习记者 石英杰)随着与周兵元的矛盾日积月累,周龙斌决定从肉体上消灭竞争对手周兵元。“遥控爆炸”自此开始密谋。

  2002年10月左右,周龙斌听朋友说,有人要用“药功”杀害自己。所谓“药功”,是当地一种迷信的说法,用气功等杀人于无形。周怀疑此事为周兵元幕后策划,于是辗转找到此后的爆炸案策划者苏加利,让苏雇人用“药功”搞掉对方。但苏此后多次尝试,并没有成功。

  为此,周龙斌多次付给苏加利酬金,累计数万元。此后,苏加利说,可用遥控爆炸搞定此事。此时,天湖爆炸案的凶手兼受害者陈建文进入苏加利的视野。陈建文系临武县岚桥镇古山村人,十年前曾因犯盗窃、抢劫、破坏电力设施罪被判刑8年。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