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国土部严控“铁公机”超标用地

2012年09月12日 18:18 来源于 财新网
严控公路、铁路、民用航空运输机场、电力、煤炭、石油和天然气工程项目建设用地以及房地产等超标准用地

  【财新网】(记者 张艳玲)“宽马路、大广场”等项目土地利用率低,但却为地方政府推崇,国土资源部再次明确要求,应严控土地使用标准。

  根据国土资源部网站消息,国土资源部下发《关于严格执行土地使用标准大力促进节约集约用地的通知》(下称《通知》),要求各地严格执行和不断完善土地使用标准,加大审查力度,加强对标准执行的监管和评价。

  一位接近国土资源部的人士分析,土地资源有限,但各地争相建设高速公路、飞机场,一直存在过度用地的现象,从经济角度,粗狂的土地利用导致投入与产出不成正比;“严控土地使用标准”是节约用地的手段,主要是提高土地的利用率,改变用地方式。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