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周永康撰文总结司法体制改革成绩

2012年09月14日 10:03
群众满意是检验司法体制改革成效的根本标准;要从群众期待的地方做起,从群众不满意的地方改起

  9月14日,《人民日报》发表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文章,题目为《认真总结司法体制改革的成果和经验 不断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全文如下:

  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是党的十七大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深入实施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重要举措。5年来,在党中央的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下,在中央司法体制改革领导小组的统筹协调下,各地区各部门从我国法治建设的实际出发,紧紧抓住人民群众反映强烈、制约司法工作发展进步的突出问题,深入调研论证,积极探索实践,锐意改革创新,做了大量认真细致、卓有成效的工作,不断推动司法体制改革向纵深发展。目前,中央确定的4个方面60项改革任务都得到有效推进,取得了丰硕成果。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