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教育部将派出14个校车安全督查组

2012年09月19日 08:57
9月中旬至10月中旬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校车安全管理专项督查

  据教育部网站9月18日消息,为全面了解各地校车安全管理工作进展情况,推动各地深入贯彻落实《校车安全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根据校车安全管理部际联席会议(以下简称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精神,联席会议决定于9月中旬至10月中旬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校车安全管理专项督查。

  联席会议将派出14个督查组进行抽查。抽查的重点是: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校车安全管理工作机制建立情况,《条例》实施办法制定情况;各地(市)或县(区、市)保障学生就近入学或者在寄宿制学校入学情况,发展公共交通为学生上下学乘车提供方便情况,校车服务方案、过渡期交通安全方案制定情况,校车使用许可制度建立情况,校车驾驶人审批管理情况;配备校车的学校和校车服务提供者安全管理责任书签订情况,随车照管人员配备管理情况,学校交通安全教育开展情况等。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