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卫生部整改新农合基金

2012年09月19日 13:02 来源于 财新网
医保基金仍存在多种问题,包括一些地方和单位违规支出、运营基金,资金管理不规范等。部分地区的医疗机构等单位通过虚假发票、虚假病例、挂床住院、滥开药物、虚报人数等手段套取三项居民医保资金1.92亿元

  【财新网】(记者 昝馨)继审计署发布新农合基金审计情况后,卫生部要求各地对新农合基金管理进行整改,商业保险经办新农合有望进一步推动。

  9月18日,卫生部官方网站发布消息称,已下发《关于做好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审计整改落实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审计机关对2011年新农合资金审计提出的问题进行整改,除在9月30日前将自查自纠结果报送卫生部外,各地须探索委托商业保险机构经办新农合的工作。

  就在一天前,卫生部副部长刘谦刚刚在国务院新闻办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未来将着重加快推进商业保险机构参与新农合经办服务工作,扩大商业保险机构经办新农合的规模,建立新农合管理、经办、监管相对分离的管理运行机制。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