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泰国警方赴华为湄公河惨案庭审作证

2012年09月19日 22:58 来源于 财新网
泰国警察总署副总警监班西里率领6名警察和10名证人,专程来华为“10•5”案件庭审作证

  【财新网】(记者 谢海涛)9月19日,在湄公河惨案开审前一天,泰国警察总署副总警监班西里率领6名警察和10名证人,专程来华为“10•5”案件庭审作证,指证“金三角”特大武装贩毒集团以及主谋嫌犯糯康等犯罪嫌疑人所犯罪行。这是首次有外国警务人员在中国出庭作证。

  2011年10月5日,两艘中国商贸船只在湄公河“金三角”地区水域遭劫持,13名中国籍船员在湄公河泰国水域被枪杀。案件发生后,在中方积极倡导下,中老缅泰四国迅即建立湄公河流域安全执法合作机制,并在此机制下开展情报交流、联合巡逻执法、联合整治治安突出问题和打击跨国犯罪。四国警方很快查明,湄公河流域“金三角”地区的特大武装贩毒集团首犯糯康及其骨干成员与泰国个别不法军人勾结策划、分工实施了“10•5”案件。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