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五得利称抽检样品未检出硼砂

2012年09月22日 14:46 来源于 财新网
围绕着“五得利涉嫌添加硼砂事件”的官方调查过程和监管标准,仍有待进一步澄清

  【财新网】(记者 张艳玲 蓝方)五得利面粉涉嫌“添加硼砂”一事又有新进展。

  9月22日上午,五得利面粉集团公司召开了简短的新闻发布会,五得利总裁丹志国在发布会上表示,河北省食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和保定食品安全质量安全监测中心抽取了集团的深州、雄县、邯郸市的42个面粉样品进行了风险监测,所监测的样品均未检出致癌物硼砂。

  此前一天,河北省质检局召集全省质检系统开会并通知,面粉公司五得利送检样本大部分并未发现问题。同日,五得利面粉集团亦发表声明,强调其全部产品没有添加国家明令禁止添加的硼砂,产品安全健康,并称“截止到目前”未接到任何部门的产品不合格书面通知和任何一家检验机构的产品不合格检验报告。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