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监管部门通报攀枝花等三起矿难

2012年09月10日 20:43
该矿非法组织生产,多层、多头多面以掘代采,乱采滥挖;通风管理混乱;技术人员严重不足;违法层层转包、以包代管,甚至是家庭承包,超能力、超定员、超强度生产

  据新华社9月10日消息,记者10日从国家安全监管总局获悉,安全监管总局和国家煤矿安监局就近期发生在四川、吉林和江西的煤矿瓦斯爆炸事故发出通报指出,三起重特大事故共导致70余人死亡,影响十分恶劣,教训十分深刻。监管部门要求,要突出抓好煤矿瓦斯治理,深入推进煤矿关闭和淘汰落后产能工作,并加大事故查处力度。

  据通报,8月29日,四川攀枝花肖家湾煤矿发生特别重大瓦斯爆炸事故,造成45人死亡、1人失踪、54人受伤。目前,抢险救援工作仍在进行。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