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暴力强拆强征致人伤亡的9起事件

2012年09月25日 09:42 来源于 财新网
伤亡的大多是抵抗暴力强拆强征的居民,有的是冲突中遇袭致伤亡,有的是采取极端方法自残身亡

  【财新网】(记者 黄晨 高旭)9月21日,辽宁盘锦兴隆台区村民王树杰及家人与强行征占土地人员发生纠纷,并与现场一民警发生激烈冲突,后民警开枪致王树杰当场死亡,王树杰的父亲也在冲突中受伤。该事件是近年来暴力强拆强征致人死亡的又一典型案例。

  2011年1月21日正式实施的《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明确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采取暴力方式迫使被征收人搬迁。然而暴力拆迁导致人员伤亡的事件从来就不曾停止,财新网统计了2011年以来因强拆致人员伤亡的9起事件如下: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