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陕西:可持三年期居住证申请准生证

2012年09月26日 14:01
陕西省出台《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办法》,将于10月1日正式实施

  据新华网9月26日消息,记者从陕西省法制办25日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新出台的《陕西省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办法》将于10月1日正式实施。办法涵盖流动人口的居住管理、权益保障和公共服务及法律责任等各个方面,标志着陕西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更加法制化、规范化,流动人口社会化服务管理机制已经形成。

  据介绍,1996年,陕西省颁布实施《暂住人口管理办法》。但是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和城镇化进程的加快,流动人口也在不断增加。2011年底,陕西省流动人口达到600余万。原有规章不仅缺少对流动人口的服务内容,而且也不能适应管理需要。因此,陕西省研究出台新办法,旨在转变对流动人口重管理、重控制,轻服务的做法。切实保障流动人口的各项权益,为流动人口在更广的范围、更宽的领域参与经济社会活动提供方便。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