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央党校学者认为中国应坚持对外开放

2012年09月27日 15:30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经济取得巨大成就并不意味着对外开放政策已完成了历史任命, 它是中国需要长期坚持的一个国策

  【财新网】(记者 岳振)针对一些人“中国不需要开放了”的观点,中共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所副所长刘建飞反驳说,对外开放不能退出历史舞台,中国需要进一步推进对外开放。

  在北京新世纪跨国公司研究所于9月26日举办的“冲突管理与合规经营——中国企业面临的新挑战”研讨会上,刘建飞说,经过30多年的开放和改革,中国经济取得了巨大成就,在世界经济中的地位也显著提升,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对外开放政策就完成了历史任命。对外开放是中国需要长期坚持的一个国策。中国30多年改革,是与对外开放相适应的,而不是相背离的。

责任编辑:杨哲宇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