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生态斗士”刘福堂将受审 出书涉嫌“非法经营罪”

2012年10月10日 11:56 来源于 财新网
刘福堂一直以致力保护海南生态环境和敢于直言而为人所知,因而被称为“生态斗士”和“海南官场扫把星”

  【财新网】(记者 罗洁琪)曾被公众誉为“生态斗士”的刘福堂,将于10月11日上午受审,他被指控涉嫌“非法经营罪”,所谓罪状涉及在香港出版环保话题的图书,并销售或赠与。

  刘福堂,现年63岁的退休公务员,曾任海南省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主任、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近20年来,他一直以致力保护海南生态环境和敢于直言而为人所知,因而被称为“生态斗士”和“海南官场扫把星”。

  9月19日,海南省海口市龙华区检察院提起公诉,指控刘福堂涉嫌“非法经营罪”,罪状有四项,主要涉及他在退休之后写作以及出版图书。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