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清华工程物理系道歉 台籍教授停止绝食

2012年10月10日 13:45 来源于 财新网
程曜的绝食行动持续了五天,抗议工程物理系使用未经同意、涉及科研秘密的个人介绍网页,物理系官方最终撤掉网页并道歉

  【财新网】(实习记者 刘志毅)10月4日至10月8日,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台湾籍教授、博士生导师程曜的微博成为网络热点,他在直播自己的绝食进程。10月9日,他宣布结束绝食,因为系方已向他致歉,并撤下了未经他同意就刊发的个人介绍网页。

  程曜自8月28日起在自己的微博上称,工程物理系伪造其个人介绍网页,并且经数月抗议不作修改。从10月4日开始绝食起,程曜在自己的微博页面上每天更新自己的身体体征动态。

  在抗议声明中,程曜详称绝食原因。2011年1月初,工程物理系收集全系教师个人网页信息,程曜提供了300字以内的个人信息,但半年后校方网页上出现的内容却不是他个人提供之内容,而是清华大学百年校庆的内部评估报告中的相关介绍。程曜认为,该内部报告中内容涉及他尚未发表的科研资料,不宜对外公布。但系方却答复他该内部报告为系内的“公共财产”,因此有权刊登。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