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清华绝食教授不满道歉或将提起诉讼

2012年10月11日 10:43 来源于 财新网
程曜反复强调,双方争议涉及著作权和专利法。“我对很多事情都有意见,不过只能从身边的事情做起。”他说:“我绝食,是被逼无奈,也是为了保证成功。”

  【财新网】(实习记者 刘志毅)结束了近五天的绝食抗议后,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台湾籍教授程曜10月10日接受财新记者专访,称他对于系方的处理结果并不满意,正在筹备民事起诉。

  程曜是清华大学近年从台湾地区引进的人才,他毕业于台湾“国立清华大学”。在清华大学工程物理学系的师生中,程曜是位有争议的教授,以对学生要求异常严格著称。10月4日至10月8日,程曜在微博上直播自己的绝食进程。10月9日,他宣布结束绝食,因为系方已向他致歉,并撤下了未经他同意就刊发的个人介绍网页。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