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绝食教授最新称不会起诉清华工程物理系

2012年10月12日 16:31 来源于 财新网
10月12日上午,程曜致电财新记者,对自己和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系方“互利双赢”的结果表示满意

  【财新网】(实习记者 刘志毅)10月12日上午,一度绝食的清华大学台籍教授程曜致电财新记者,改口称自己对系方的处理结果满意,不会起诉。而在两日前,他曾表示不满现有处理结果,正在筹备民事起诉。

  10月4日至10月8日,程曜在微博上直播自己的绝食进程。10月9日,他宣布结束绝食,因为系方已致歉,并撤下了未经他同意就刊发的个人介绍网页。

  “我对于处理结果是满意的。”程曜12日在电话中表示,“不满(的地方)并不是对我个人事件的处理,而是对全体老师的知识产权的不尊重。”而他在10月10日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称系方这种侵犯知识产权的行为让他感到耻辱,系方的道歉只是被逼无奈。他还说,系方的道歉认可,恰恰是诉讼的有力证据之一。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