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多地公安联手打掉一严重暴力犯罪团伙

2012年10月18日 16:36
该犯罪团伙20人全部抓获,潜逃至越南的主犯孟某押解回中国,破获各类严重刑事案件10余起
据新华网10月18日消息,记者18日从公安部获悉,近日公安部指挥河北、云南等地公安机关联手打掉一个严重暴力犯罪团伙,成功抓获潜逃至越南的犯罪团伙主犯孟某,并将其押解回中国。截至目前,已将该犯罪团伙20人全部抓获,缴获作案猎枪一支,破获各类严重刑事案件10余起。 据介绍,今年6月1日,河北沧州发生一起恶性刑事案件。公安机关侦查发现,河北省廊坊市人孟某和另3人有重大作案嫌疑。河北警方组织精干力量,很快将其他犯罪嫌疑人抓获,但孟某一直在逃,危害十分严重,再次犯罪可能性极大。 公安部接报后,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孟建柱要求组织力量,尽快抓获犯罪嫌疑人。公安部立即会同河北省公安厅成立专案指挥部,召集多警种、多部门合成作战,研究制定侦查方案,部署抓捕工作。河北、河南、湖南、广西、云南等省区公安机关密切配合,联手开展查缉,发现孟某等人已潜逃出国,在越南黄连山省老街市(与我国云南省河口县毗邻)一带活动。专案指挥部立即启动中越边境联合打击犯罪工作机制,与越警方联手于10月13日1时许在越南老街一酒店将犯罪嫌疑人成功抓获。当日15时30分,越南警方将犯罪嫌疑人移交我方。 公安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公安机关始终保持对严重暴力犯罪的高压严打势头,不断加强“合成战、科技战、信息战、证据战”,有效整合警务资源,大力加强区域和国际警务合作机制建设,相继破获了一大批危害严重的暴力犯罪,成效显著。公安机关将继续加大对严重暴力犯罪的打击力度,不断加强打击犯罪机制建设,强化警种、区域、国际执法合作,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做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新华网记者 史竞男 邹伟)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