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警方摧毁两个特大拐卖儿童犯罪团伙

2012年07月06日 08:22
抓获犯罪嫌疑人802名,解救被拐卖儿童181名;公安部A级通缉犯邵中元落网

  据新华社7月6日消息,记者5日从公安部获悉,7月2日,公安部统一指挥河北、山东、河南、四川、云南等15省区市公安机关同步开展集中抓捕、解救行动,斩断拐卖犯罪的链条,彻底摧毁了两个危害极大的拐卖儿童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802名,解救被拐卖儿童181名。因贩卖儿童一百余名被公安部发布A级通缉令通缉的主犯邵中元在集中抓捕行动中落网。

  2011年12月,河南省漯河市公安机关在对一辆长途客车检查时发现,赵六妹等4名犯罪嫌疑人携带了4名婴幼儿准备贩卖,经审讯,初步查明了一个以李世春、侯恩琢为首的特大拐卖儿童犯罪团伙,涉及云南、河北、福建等地。2012年4月,河北省邢台市公安机关在工作中发现,平乡县一家诊所经常有身份不明的外地孕妇和婴儿出入,形迹可疑。经调查,发现一个以杨学花为首的特大拐卖儿童犯罪团伙,涉及四川、河北、山东等多个省、区、市。公安部对此高度重视,将两案分别确定为“2011.12.29”、“2012.4.19”专案。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